山林不向四季起誓

你好!这里是言寺呀!

【熊兔】未开的向日葵

*是熊兔的小甜文!

*为了产糖而产出的文,所以十分ooc(x

*文笔很烂

*雷或者不喜欢的话就划走叭qwq

*如果都可以的话owo

开始?

        傍晚时分,落日将余晖洒在街上,为街道轻轻地铺上橙黄的日光,行人身后带着条长长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兔子抱着一袋食材走在街上,嘴里哼着不知名的小调。

         路过花店时,兔子无意间看到摆放在花店门口的一株还未绽放的向日葵。即使还没绽开金黄的花瓣,但它还是将花盘留念地向着将落的夕阳。

         兔子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朵未绽的向日葵,让他想起在北方初见那人时对方身后那片闪烁的向日葵花海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是光啊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先生?”店员的声音把兔子的思绪拉回现实,“您很喜欢这株向日葵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兔子愣了一会,随后还是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虽然还没开花,但只要悉心照顾,一定会开出好看的花朵的。” 店员俯下身,轻轻触摸着还带着露珠的花瓣。

         最后,兔子还是买下了那盆向日葵,他抱着那盆向日葵走在街上,脸上带着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 这朵向日葵……开了一定很像那人吧。兔子这样想着,脸上挂着笑容,耳朵也愉快地轻轻动了动。

        忽然,兔子停了下来,轻轻呼了口气,再抬头时,眼睛里藏着决心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一次,一定要告诉他!



        “等很久了吗?”毛熊拉开兔子对面的椅子坐下,语气里藏着歉意,“路上有些事情耽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?没没……没有等很久啊,我也刚坐下沏了杯茶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 兔子回过神,有些慌张地抬起头,但撞上毛熊带着笑意的红瞳时,慌乱的心似乎平静了些许。

        果然,就算做好准备了也会紧张啊。兔子垂眸,不禁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?那么急着叫我来,只是想请我喝杯茶吗?”毛熊对着兔子笑了笑,然后又给自己倒了杯茶,和兔子相处久了,就连来自北方的俄国熊都开始与小兔子一起喝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哥。”兔子抬起头,认真地看着对面的毛熊,“我找你来……是想问你一个问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有了一个喜欢的人,可是我不敢告诉他……我要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 毛熊收起了笑容,脸上的表情有些吓人:“小兔子,不知道你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他……”兔子眯着眼,似乎在回忆那人的模样,“是一个很温柔的人,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对我伸出手,他有一双很好看的眼睛,好看得只要撞上了,就不想移开视线。”

        毛熊没有说话,沉默了一小会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,毛熊像是放下了什么,叹了口气:“小兔子……若是真的喜欢他的话……就告诉他吧……”这句话很轻 ,却像是用完他所有的气力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好的,大哥。”兔子起身,耳尖带着绯红。

        兔子走到毛熊面前,很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,耳尖的绯红漫到了脸上:“大哥……我……我喜欢你!”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脸红似乎会传染,毛熊的脸上也爬上了红晕。

        愣了一会后,毛熊轻轻笑了,他伸出手把眼前的小兔子抱住,在他的耳边轻声说到:“好巧呢,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不远处的那盆向日葵,静静地向着下午的暖阳,打开了金黄的花瓣,随着白发的少年流露出的喜欢一起绽放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8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